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浪漫花都~巴黎

2014.09.23-24


艾菲爾鐵塔被稱作"鋼鐵夫人",位在法國巴黎戰神廣場的鐵製鏤空塔,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由設計師古斯塔夫.艾菲爾為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設計,324米高,重達1萬噸。

我們在艾菲爾鐵塔這個巴黎的重要地標只停留短暫15分鐘,根本沒有機會走到鐵塔的下方,感受她的魅力,只能遠遠的與她合照,卻停留半天時間在老佛爺百貨公司看那些貴婦瞎拚,媽的!這就是跟團的悲哀。


離巴黎鐵塔最近的一刻


老佛爺百貨公司富麗堂皇的屋頂
除了這個跟10%的退稅,其於就跟其他百貨公司一樣


此時本團貴婦們正在瘋狂瞎拚,購買力之驚人,嘆為觀止
我們只逛了一會,就在歐洲喝美國來的星巴克


凱旋門於拿破崙時代所建,是為了紀念1805年拿破崙率領的法國軍隊在奧斯特利茨戰役中擊敗了俄奧聯軍,法國的國威達到史無前例的頂峰。門內刻有跟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和96場勝戰的名字。

排隊等候進入凱旋門


登凱旋門的階梯,石梯共273階
這是拍給大家看的,我又企坐電梯啦(傷殘人士的無奈


登頂後可眺望整個巴黎市區,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薄
可惜自己站在他上面就拍不到12條道路呈放射狀圍繞的星辰廣場

po一張我買的名信片,醬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


這張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姐姐忙著拍我,妹妹忙著拍姐姐,殊不知後面還有一支大砲
沒想到人多有這好處,節省時間


從這可看到整齊畫一的市容
右邊那條就是名牌精品店聚集的香榭麗舍大道,它被譽為巴黎最美麗的街道


這張是冒著生命危險,站在分隔島上拍的
這樣才能拍到凱旋門全景


雖然我是坐電梯而上,仍然有凱旋門登頂證書


我走在巴黎最美麗的街道上,香榭麗舍大道
除了LV跟一些像zara的衣服品牌,其於我都不認識吶,還是團友臨時幫我惡補時尚精品的知識
走在這條街上,路人走過常會飄來陣陣香味,沒錯!法國的香水也是很有名的



約150年前,拉度蕾(LADREE)創立了這讓人難忘的馬卡龍,光滑的外表,外酥內軟的口感,五顏六色繽紛的色彩,法國人稱呼它為《少女的酥胸》



接著我要為各位隆重介紹超級甜點套餐
每個人桌上那顆大Cake + 2顆馬卡龍 + 一堆小cake + 咖啡&茶&果汁無限續杯,醬36€
一開始2顆馬卡龍吃下去甜蜜蜜的很好吃
那個大Cake只吃幾口,試吃了好多人的一口,還有小Cake,這一輪吃下來甜到沒知覺
這樣的吃法,恐怕連螞蟻都受不了
還好飲料可無限續杯,飲料方面就比較正常,還不錯
這裡的服務生笑咪咪的服務很好,最後每個人在桌上留下0.5€的小費
(像法國旅館服務生就是一副你愛住不住,服務態度之差)
5點多吃完這一攤,6點多接著晚餐,早已吃不下
此時,旅行社又送上蜜月Cake請大家吃
大家看到那塊Cake比看到鬼更害怕,泥看看 光看這小地方的安排,是不是就讓人很傻眼
其實那塊Cake我們打包,隔天在車上吃,很好吃的

下午茶饗宴


這顆是老母的,玫瑰花瓣加上下兩片馬卡龍,夭壽漂亮也夭壽甜的


協和廣場原為皇家廣場,18世紀由建築師卡布里埃爾設計。1792年,廣場上架設的斷頭台使數以千計的人失去生命,1793年1月21日,第一位名人,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在此處被處決。1836年,路易菲利浦國王將埃及贈送的方尖碑豎立在協和廣場的中央。
我們雖路過這數次,卻連一次都沒下去參觀,噴泉位置就是當日斷頭台所在地。

協和廣場前的塞車之苦與廣場上的埃及方尖碑


夜遊巴黎是自費活動25€/人,可惜 我腰痛撐不了沒去,這是姐姐妹妹拍回來給我看的~






除了電視上美麗的法國女人很吸引我之外,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巴黎呆3天...除了塞車,另一個讓我印像深刻的是
長期以來,巴黎一直遵守嚴格的都市計畫,特別是限制建築物的高度。巴黎經常用作「對齊」(alignement)法規的同義詞,沿著林蔭大道兩側,預先確定的街道寬度,確定外牆位置,然後修建同樣高度的建築物,大樓的高度根據所面臨街道的寬度界定。建築物外立面富於韻律,設計了二樓陽台和五樓的裝飾。
所以走在巴黎街頭其實很美,不像我們這邊亂七八糟的市容,招牌更是肆無忌憚林立,不過 同團的人普遍認為巴黎很髒,我倒是覺得還好,一點點垃圾無礙它美麗風華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