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一個無聊但好吃的城市~布魯塞爾

2014.09.26

比利時這個國土面積比台灣還小的國家,我們一共走了三座城市,二個是第一天造訪的布魯日&安特衛普,另一個則是今天要參觀的首都「布魯塞爾」。

以下是我歸納出來布魯塞爾要做的四件事
第一件事造訪作家雨果稱它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的黃金大廣場(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世界文化遺產),廣場兩側最引人注目的是90公尺高的市政廳高塔和展示著來自世界各地捐贈的尿尿小童衣裳的國王之家。


要走進黃金大廣場的街道
現在溫度只有15度,我卻愈走愈熱,連外套都穿不住
(ps.我只穿一件長袖+一件外套)


走進黃金大廣場,一定會被右邊那棟90公尺高塔的市政廳吸引目光
左邊有個小小天鵝那棟是同業公會(太小了,應該看不到XD)
從二棟中間的路走下去,就會看到尿尿小童


近照來一張


被綠色小巨人佔領的是國王之家


這個角度竟然同時拍到二棟樓的塔

廣場很大之另一面,右邊貼了金箔的是布拉班特公爵宅邸
廣場上又在辦活動,到處是舞台、帳篷、遊客,很難拍到全貌



這一面又在整修,不過它有放上圖片讓遊客感受原本的風貌,就感心耶XD


第二件事就是拜見5歲的小屁孩,尿尿小童
故事大概是說這個小孩半夜起來尿尿,看到鄰居的房子伸出一條燃燒中的引信,小孩找不到水源撲滅,靈機一動用灑尿把引信熄滅解救受困的人,為了感念這個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保留,至今已有將近四百年的歷史。
由於小童受到熱烈歡迎,各國大使來比利時訪問,都會特別做一套衣服送給他,所以他有自己的專屬衣櫃,有七百多件世界各國贈送的衣服。
別小看他只有53cm高,不斷擠進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爭相拍照,而且7百多件衣服硬生生把我給比下去,我連一半都不到說,看來我要好好反省一下。猜猜看,台灣有沒有送衣服給他?


遇特殊節慶可以看到他身穿不同服飾
今天是光屁股的尿尿小童


兩旁有許多店家在販售尿尿小童的周邊商品
我回來才發現這個做的真不像,尿尿小童應該是小捲髮


大廣場另一邊的尿尿女童
說比利時人無不無聊,一個尿尿小童已經讓人三條線,硬是弄了個女童呼應
害遊客要繞來繞去一大段路專程去看他,把我買巧克力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第三件事就是吃源於比利時的窩夫餅,也就是鬆餅
這間在尿尿小童的旁邊而已,口味很多種,價格亦不同。

熱熱的鬆餅上有一層焦糖,然後是草莓、奶油、巧克力醬。5.5€,折合台幣約220元
別看一大陀奶油好像很甜,這跟法國的甜點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我只有一句話要說,這個也太好吃了吧!比看小屁孩值得。





第四件事就是買巧克力。布魯塞爾有著許多全球知名的巧克力品牌,例如Godiva、Neuhaus和Leonidas等,而且好好吃。詳情請見 ~“歐咪呀給”之不負責任開講





聖赫伯特購物拱廊,是一條精品購物街
記得義大利米蘭也有一個超有名的艾曼紐二世拱廊


最後一個要講的是不知為什麼要專程繞過來的拉根公園
拉根公園是當今比利時國王居住所在地,公園北邊有一個1958年為萬國博覽會而建的原子球模型塔,高102米,它是一個將鐵分子模型放大2000億倍的建築物。
跟巴黎鐵塔一樣停留15分鐘,只讓我們遠遠的合照,老實說這樣就不要來了吧,不如多留一點時間讓我買巧克力。哈哈哈,一直很氣沒多看幾間巧克力店。




這是在車上拍的,靠近才知它有多高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