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巴黎羅浮宮

2014.09.22

今天再度拉車前往法國巴黎,這個藝術、浪漫的時尚之都,給我的重點印像是"塞車塞到爆"
...
巴黎第一個景點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羅浮宮(有哪三大呢?1.巴黎羅浮宮2.英國大英博物館3.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羅浮宮,原是12世紀時法國國王為了鞏固塞納河南岸,即左岸拉丁區之巴黎精華區的安全而建成的要塞。然後成為法國國王的居所。1793年成為博物館,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

1989年,由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
也是一般遊客的入口處,團體不從這裡進





我忘了這是哪個展館,滿滿都是人啊





館內的收藏不勝枚舉,法國專業導覽解說員挑重點介紹,我再挑鎮館三寶介紹一下就好~
說起這三寶,二個從古希臘來的,一個是義大利畫家晚年的名作,好像都跟法國沾不上邊耶
不過既然,羅浮宮是目前世界上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所以 來到法國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被視為鎮館之寶的達文西大做《蒙娜麗莎》
話說不管你在站在哪個角度,都可以感受蒙娜麗莎的眼睛直視著你在跟你微笑喔
看看這人潮,我根本擠不上前
反正這幅的複製品,大家已經看到爛了吧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古希臘雕塑
藝術史家詹森(H.W. Janson)形容她為「希臘化時代雕塑中最偉大的藝術」
畢竟我不是學藝術的,留給大家自行品評嘍


米洛的維納斯,古希臘雕塑
維納斯的造型魅力在於,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她都符合人體的黃金分割率
因此她能超越時代,成為女性永恆美的象徵。
這就是古代的美女啊~


最後放一張我那個思考邏輯非比尋常的妹妹脫隊去拍的
搞笑派的大作
頭上那把刀要表達什麼呢?拜託知道的人留個言告訴我吧…


全景來一張~



其實早晨出發時,只有12,3度,穿一件很冷
但是到了羅浮宮內部參觀時,巴不得換上短袖,裡面都素人頗悶


應觀眾要求,補妳一張真跡《蒙娜麗莎》,有感覺在對你微笑嗎?
既然如此,我就來介紹一下出發前在公視看到的~蒙娜麗莎失竊案
一百年前,一位在羅浮宮工作的義大利人,利用休館日(1911年8月21日)早上七點進入羅浮宮,在無任何監視下將畫作由大門輕鬆帶了出來。偷畫賊將這幅畫藏在他巴黎公寓的床下兩年之久,之後他寫信給義大利古董商準備脫手賣出畫作。失竊案才水落石出。

我覺得整個事件,真的只有烏龍二個字足以形容吧。所以 現在蒙娜麗莎被層層保護起來,只能遠遠的看她微笑。

2 則留言:

黑娃娃 提到...

複製品不會笑 我要看正品啦 !

懶洋洋的眼睛 提到...

我的狗仔相機出動~~補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