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桑斯安斯風車村

2014.09.27

今晚就要搭機回國了,天氣卻比之前都要好,第一個景點是從阿姆斯特丹往北15公里的傳統民俗村(風車村),還是看風車唷,然後參觀著名的乳酪製造過程及參觀由白楊木挖空製成的荷蘭木靴、製作木鞋的表演。
ps.出發前 我有找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鬱金香春天開花,所以 這個季節的團都沒有參觀鬱金香花園。



其實導油快腿的習慣是不可能馬上改過來的,當我們還來不及消化眼前美景時,他已經在說明乳酪製造過程,我們到時他已經快介紹完畢,所以 我沒聽到只有來試吃,荷蘭是世界上乳酪產量最大的國家,世界上最早成立乳酪交易中心,來荷蘭記得品嚐它的乳酪,真的很好吃。

我後來就放棄跟著導油的腳步,我要用我的步伐看這世界,僅管太後面什麼都聽不到,至少我覺得我在旅行,38人的隊伍幾乎都拉的很長,我想人多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著最後一位團友的背影不至於跟丟。


介紹乳酪製作過程

現場有起司販售


大賊的想法真的很有趣,她在穿鞋耶





表演製作木鞋
以前人要用三天做一雙鞋,現在用機器只要5分鐘


一樣有木鞋販售,且有分SIZE的喔,我看了看價格這一雙其實不便宜


我後來才知道,大賊那顆很重所以她舉不起來



相較昨天小孩堤防的陰雨,今天天氣好到爆炸,怎麼拍怎麼漂亮,忍不住多放了幾張上來






其實我已經快熱死了,只是嫌外套拿在手上麻煩,硬是穿著









可愛的綿羊


這酷哥全程用流利中文跟我交易
二支冰淇淋 3€

這是在公路上拍的,荷蘭的路邊常會看到這種景致,一大群低著頭猛吃的牛羊
跟法國的麥田截然不同
看牛群在這麼棒的地方生活,難怪它的乳酪超棒



2 則留言:

黑娃娃 提到...

所以要喝 荷蘭的ㄋㄧㄡ奶嗎

懶洋洋的眼睛 提到...

總之不要喝味全的就好XD